本体是一盆水,你喜欢的样子我都能变(?
不会画画(真的烂烂
不会写文(没文化,饿死人理科生
笨比选手,很欢迎提意见或者夸奖♡可以的话希望能多提一点意见,但是被怼会很苦恼。
杂食动物,雷点少,会自己壁雷
秋秋:477707547(空间逼逼叨选手

明智生贺(双主x明 清水)

*主 主明

*双主,一个是本来世界线,一个是另一个世界线

*今天依然在ooc

*就算这段时间写过不少脑洞,文笔依旧很菜(

*字数接近5000 可以的话请吧ww


    事到如今,晓时不时还会想起来之前明智变成两个人的事,不知不觉过去快一个月了,明智的生日迫在眉睫。

    送礼物这事儿第一次好说,第二次也还成,次数多了,是真的挺难送的,倒回去小半个月晓都因为这事儿做啥都有些心不在焉。这又正好到了期末,晓久违的体验到如同高三般的饱和生活。

    明天就六月了……晓窝在沙发里。一边纠结着,眼神轻飘飘的盯着茶几上的杯垫。不一会儿,注意力就散开了。

    “是需要这么苦恼的事么?”身旁的声音将晓的魂拉回来,刚回神晓木楞的侧过头。

    只见一张熟悉的脸,能不熟悉么!就是自己的脸啊!

    晓下意识往后仰“唉?”

    对面那个“晓”倒是淡定。“怎么了?”说着伸手支在坐垫上一脸正经的看向晓。

    “你谁?”晓姑且还算冷静。

    “你就当是隔壁世界的自己好了,”他笑着回答,嘴角扬着有些危险的弧度“就算我过来探班,我又不会做坏事。”

    晓眯了眯眼,表现出对“自己”明显的不信任,“不是为了什么你会做这种事?别试着骗自己,你又是怎么来的?”

    “我怎么过来的你就不要问了,你也用不着。至于理由……”他松了手上的力气靠进沙发里,眼神毫不闪躲的对上晓的视线,眼底的杂糅的感情不言而喻。

    晓看着那眼神几秒,转头叹一口气,手肘撑上膝盖,“也只能是来找他的呗。”

    “让我见见他。”他的声音甚至带上一丝哀求的意味。

    晓回过头盯着他老长一段时间,“我阻止你也没用,我可以让你见他,但是,他不是你的,你记住了。”天,这是什么反派发言,晓忍不住想到。“你知道我能做什么,我也知道你会想什么,劝你收敛些,我又不会可怜你。”

    对面那个已经眯着眼让自己陷进沙发里,额前的卷毛就快要挡住眼睛,这人垂着视线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能见他上扬的嘴角,就算晓的话算得上刻薄也没能破坏他的好心情。

    “好。”这人出奇温顺的回答道。“名字的话叫我姓就好了,我叫你名字。反正他现在也是叫你名字的对吧。”

    晓看人讲得通道理,嘴上说着不会可怜对方,可能是对方那张脸,晓还是有些心软,态度也软和不少,“行,后天他生日,反正这也是你的目的。”是陈述句。

 

    “所以,你有备而来准备了什么?”

    几个小时之后,来栖和晓解决了晚饭又默契的窝回沙发。

    来栖犹豫了一下“我学会了不少甜点的做法…”宽大的镜片反光挡住他的眼睛,也挡不住脸边浮上的红色。

    晓呆了一瞬间,对这个来势汹汹的自己的认知开始动摇,随即笑道:“傻不傻?”

    一句话说出来,晓心里咯噔一下,一瞬间有些分不清这句话对谁说更合适,空气凉下去几度。

    “你觉得我不会怎的?”晓补上一刀,这下来栖脸是黑下去了。

    半小时后——

    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并着肩挤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地毯上,都靠着对方一脸愁相。地上散落着好几本旅游杂志,还有什么《涉谷旅游必往》《日本美食图鉴》,甚至杂进去一本《进阶甜点厨房》。

    “有没有看到什么有用的?”晓把手里的杂志一扔,头一歪压在来栖肩上。

    “暂时,还没有。”来栖语气平稳,表情却沉得厉害,说着放下手机抬手推开眼镜揉揉眼睛。

    晓伸手捞过一瓶滴眼液,来栖顺手接过去。“你,放弃了啊。”晓冷不丁开口,他知道来栖能明白他想说什么。“你很厉害。”来栖闭着眼睛头轻磕在晓头上。“当然了。”晓顺杆往上爬。“我之后也回去吧。”回那时候的那个涉谷。来栖眨了眨还残存清凉刺激的眼睛。

    “那个是什么?”晓一眼扫过来栖丢在地上的手机屏幕。

    “嗯?只是游乐园。”来栖低头看向晓。晓把头抬起来,坐正,看向来栖。

    “不会吧……你们没去过?”来栖挑眉,晓摇头。“怎么不早说!”来栖就着手肘狠狠的怼向晓的侧腰。

 

    6.2  8:04

    “扣扣。”明智刚起床没多久,正穿着短袖T恤和及膝的宽短裤在冰箱前犹豫今早吃什么,顺便在心里悄悄的期待今天,就听到敲门声。

    明智几步跑过去,拉开门,门外不出他意料,是熟悉的人,这人今天一件灰衬衫和黑长裤,一成不变的乱毛,不过,难得又笑得一脸傻样。明智在心底习惯性的滑过这样的评价。

    “早。”来栖一面紧压着心里的情绪,一边道早安。三年后的明智比起以前隐约沉稳了些,头发留得短了些,给人的感觉不如以前那般锋利了,圆滑了些,但随之涌出的是细小的违和和陌生。

    “早。”明智有些意外的干巴巴的回应。平时这家伙来找自己的时候都会来个拥抱,明智会在他抱住半秒左右一脸嫌弃的把人推开,有时候更甚,人会直接亲上来,明智就会丧失把人推开的时机。今天这人倒是老实。

    明智正准备往后撤一步让人进屋,眼前的“晓”就被旁边的人挤开。正版晓翘着嘴角把来栖挤开,上前就将明智抱个满怀,趁人还没反应过来,在人唇角轻蹭一下,“吾郎早上好。”

    晓藏青T外搭银灰针织衫,再加浅色的牛仔裤,笑得相当柔和;被挤开的来栖不满的抓住晓的后领将人抓回来,脸上有些不自在。

    明智看着眼前的两人眉梢一跳,退了一步,“之前不信你真是不好意思了。”

    “其实是有点不一样的。”晓抓着来栖的手腕一起进了门,“他是另一个我,额……”

    “平行世界论?”明智靠在墙边,观察来栖,这人简直就是三年前的晓,不管是凸显自闭气质的前发还是高频率的推眼镜动作,但三年时间确实又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比如……更沉稳的面部轮廓,又或是身高。

    “可以这么说,总之,他只是想来陪你过生日而已。”晓向明智眼神示意。明智叹了一口气,顿时都明了,点头默许。

    晓紧了紧手里的力度,来栖把视线从地板转向他,晓给出一个激励的眼神,看得来栖心里一阵毛,“该你了。”

    来栖抬手推了推眼镜,“明智,生日快乐。”话一出口来栖就后悔了,这什么僵硬语气,一时恨不得把话吃回去,又不知道再说什么,只能把手里的游乐园门票递出去。

    “谢谢。”明智用同款干巴巴语气说话,伸手接过三张门票。

    来栖在心里对自己破口大骂,马上就要自闭。明智皱着眉走过来两手“啪”的一声拍在来栖脸上,把来栖的脸狠狠的揉了揉,松手的时候来栖脸两边都红红的,也不知道是拍的还是脸红。末了明智还伸出两个食指将人的嘴角往上推。

    “你这么板着脸怎么‘生日快乐’?嗯?”明智丝毫没有对另一个人的生分,完全是把这人当晓在欺负,不如说,这边看上去更好欺负些。

    “我去换衣服。”明智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去了卧室,留来栖在原地呆滞,晓在旁边闭嘴看戏。

    

    后来来栖的眼镜直接被明智没收,才出了门,然后来栖每次躲闪明智的眼光就会被明智拉过去拍脸。

    “我刚看到他的时候觉得他变沉稳了是我的错。”等到三人进了电车站,周围嘈杂起来,来栖才在晓耳边压低声音说道。

    晓好笑的看着来栖,“三年他只长了人前的完美演技了啦。”话还没说完,明智一巴掌糊在晓脑后。“说我什么呢?”明智眼神凶凶的看着他两。

    大早上的电车,运气再好,三个人也只有经验最丰富的晓抢到了座位,明智如善从流的坐下,抱着自己的双肩包抬眼看面前的两人。晓和来栖两个像保镖一样站在明智座位前,把明智和站着其他乘客隔开来。三个人不可避免的收获一阵阵视线。

 

    “那我们先去哪?”来栖一路过来渐渐习惯了明智存在,不如说只是找回了以前和明智一起出门的感觉。

    从进游乐场大门到现在的几分钟内,明智已经快速融入了游乐场的气氛,一边接过晓递过来的可丽饼咬一口,一边视线在来栖递过来的地图上扫来扫去,“那先去最远那个跳楼机。走过去就差不多吃完了。”明智发话,两人都只能认,不过两人都一致认为这个可丽饼根本撑不到他们走到最远的跳楼机……

    

    “比想象的,还要高呢。”三个人站在跳楼机下面,明智先开了口。

    “有点高。”晓作为前怪盗团团长发表看法。

    “还好。”来栖眯了眯眼,试图让自己的气势压过晓。

    明智选择直接一手抓一个,拉着两人向入口走去,“快点快点,等会晚些排队要命,趁现在还人少。”

    

    在下面看着还好,跳楼机一边缓慢的升高,远处近处的景色都不容拒绝的挤进他们的视野。只是下意识往脚下看一眼,两个前团长脸就白下去了,唯独中间的明智眼睛亮亮的。或许是这会儿没什么人,明智还有些孩子气的晃了晃腿。跳楼机在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停顿的几秒,不等晓心里咯噔一下反应过来,然后猛的下降,风中顿时插进来栖破音的尖叫和Crow游刃有余的“耶——”,晓错过了最佳的尖叫时机已经是叫都叫不出来白着脸只会抓紧手里的安全措施。

    “怪盗团的团长是这么弱的吗?”明智一只手拎着两瓶水递给坐在长椅上回血的两个,一手拿着一支单球冰淇淋。明智今天穿了一件浅橘色的防晒外套,在阳光下像是整个人都在发光,两人接过水,看了眼对方。

    “接下来去哪?”两人抬头异口同声的问道。

 

    跳楼机除外,其他的项目晓和来栖都还可以接受,特别是那个碰碰车,两个人原先去围攻明智,后来两人自己打上了,最后又被明智一锅端。游乐园的一大特色——过山车也让三人好好嚎了一把,开完一圈明智又拖着两人又上了一圈,两人舍命陪君子,最后得到了明智赠送棒棒糖两支,以及明智的笑容。

    人渐渐多起来,上午的阳光正好,游乐园里同时出现三个身高相仿走在一起的男人挺不常见的,再加上走两边的人几乎一模一样。若有若无的视线是不是就飘过来,早就习惯目光的明智对视线完全免疫,拉一下左边的袖子,接一下右边递来的吃的,玩得相当尽兴。

    趁着人少的时候玩了几个项目,到了大摆锤的时候人就多了起来,明智看上了街角的棉花糖,留晓排队,拉着来栖去买棉花糖。

    “要大的那种,谢谢。”明智一手拉着来栖的手,一手去摸钱,还没摸出来,来栖就快速的付了钱,明智几乎能看到人晃来晃去的大尾巴,于是就看到了人身后卖毛绒耳朵发卡的小店。

    “晓,久等了!”明智从晓斜后方把发卡夹到他头上。晓一回头就看到两一个顶着黑色的狗耳,一个顶着一只带着墨镜的小黄鸡。来栖犹豫了好久才选定了这只小黄鸡,感觉猫耳狗耳兔耳通通不适合明智。晓倒是看着来栖忍不住笑了,太适合了…

     明智拿出手机举着棉花糖转过身打开相机,不等两人准备好,对着三人就按下快门。晓还叼着棒棒糖,看着屏幕里的自己那对歪了的灰色狼耳朵抬起手正要去移,来栖才刚快步跟上明智,还一脸迷茫,只有照片中央的明智举着粉红色的棉花糖笑得上镜。

 

    时间在纷杂的人流中溜走,太阳也疯了一天,这会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往下沉。依旧是明智走中间的站位,来栖偷偷的勾住明智的手指,“今天开心吗?”

    明智侧过脸,栗色的短发在夕阳下显得一片柔软,浅褐的虹膜迎着光,折着细碎的光,嘴角渐渐往上扬,“开心啊!”

    “那就好。”来栖手心附了一层薄汗,正准备松开手,被明智握个正着。

    “辛苦啦。”明智凑过去在人眼睑上落了个轻飘飘的吻,指今天,也指过去的三年,也指更早的时间。

    来栖垂眼得到一个吻,抬眼眼眶里就忍不住一片潮,这三年的感受就算是这里的自己也无法体会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多难熬,他甚至觉得自己得这样继续熬无数个三年,却得到了希望。来栖只能握紧明智的手,低着头被明智牵着往前走,到头来还是这个人……

    

    一路回到明智家楼下,来栖都没有再开口。天黑下去,初夏的夜晚还算得上安静,在楼道口的冷光路灯下,来栖突然止住脚步,松开了手。明智回头。

    “就送你到这里吧。我差不多该回去了。”来栖意外的发现自己心里出奇的平静,甚至有一丝期待。“下次我就不会放手了。”来栖抬手抖开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明智那摸回来的眼镜,熟练地架回鼻梁,仿佛变回了高二的那个还带着稚气的怪盗团长。

    “那你也别再来了,你再来我绝对给你打回去。”晓抬起下巴对来栖说道,一边还抓起了来栖刚松开的那只手,还炫耀似的十指相扣举起来晃了晃。

    “快滚快滚!”来栖对着两人摆摆手,看着两人进了楼道,来栖才长出一口气转身去找他的目的地。

    

    “那家伙真的没问题么。”明智前脚跨进家门,就开始带着一丝虚假的嫌弃开始关心来栖。话音刚落,整个人被晓抓着手臂转过身,顺势抵在了墙上,被晓吻了个结实。

    眼神一移,看到晓眼底的酸,明智了然。晓看着明智眼里显而易见的笑意,随即加深这个吻。

    “生日快乐,吾郎。”晓挑了个间隙趁着今天还没过去,说出有些迟到的祝贺,然后不等明智反应再堵上人的嘴,一把把人抱起来就往屋里走,后果自然是今天内明智都想不起来给这句“生日快乐”一句“谢谢”,当然,晓也不需要。



    正文结束啦!谢谢你点进来还看完我的菜鸡文(花里胡哨的菜鸡.jpg)!!比心!接下来时我的废话(迷惑发言)

   



    灵感一部分来源于刚看完的《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一部分来自于雪燐(青之驱魔师)本《+10±0》(其实我现在还没明白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虽然这两都是穿越,二哈是直接穿越到“自己身上”,雪燐是个体直接去了另一个世界,就是这个时间线目前会有两个主角。

    这次写前面两个焦卡的时候卡得很厉害,卡了一晚上才几百字,后来明智一出场,就超绝快乐了(指我)。

    应该挺明显的吧,来栖的世界线就是普通游戏结局(其实根本不知道游戏结局明智在不在了啦!P5本篇就没说明白),没有明智离开涉谷独自生活了三年的世界线。

    我写明智的同人文贺文也有少几篇了,又是延展向,犹豫个人兴趣,会有点牵连,但是应该不影响阅读。但是有些(只是有些,大部分还是因为我菜)看起来ooc得厉害或是不太合理的地方可能是因为之前文的印象下意识这么写了(

    好像目前的文都可以当做一条时间线来看吧……(心虚)

    这次产文挺极限的,是我太懒了,从将近一个月拖到只剩一周,到最后三四天(我反思)。但是总的来说写得很开心,只要写明智,最后都会变开心啦!!一如既往洒脱(?)的小学生野马脱缰文笔!超越历史的OOC!

    后知后觉这次明智生贺好像明智戏份过分的少啊……(瞬间自闭

    好啦!我废话讲完啦!再次谢谢你看我的文,还看我逼逼叨,捧上热忱的感谢之心(比心)。




评论
热度(49)

© 慕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