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是一盆水,你喜欢的样子我都能变(?
不会画画(真的烂烂
不会写文(没文化,饿死人理科生
笨比选手,很欢迎提意见或者夸奖♡可以的话希望能多提一点意见,但是被怼会很苦恼。
杂食动物,雷点少,会自己壁雷
秋秋:477707547(空间逼逼叨选手

白起生贺 [夜访]续

注意!!女主性转!!

继续ooc,继续小学生文笔

虽然我写得不好,但是起子是最好的起子(哭)

字数2400左右



7月29日 晨 8:00

白起甚至不是很清楚自己是怎么到卧室,怎么躺下睡觉的。以至于第二天早上醒来觉得自己是做了梦。

直到白起醒来的时候看到自己怀里毛茸茸的脑袋,白起心跳才漏了一拍。晨光从白起身后的窗户照进来,怀里的人往白起怀里蹭了蹭,白起默默的红了脸,想下床拉窗帘又发现自己的手还在人腰上,脸又红了一层。

白起悄咪咪的拉了窗帘,去浴室洗漱一番回来的时候栎闻已经坐起来。

栎闻垂着头坐在窗边,抬眼见白起回来朝人招了招手。白起疑惑的走到人身前。栎闻懒洋洋的站起来垫垫脚在白起脸上蹭了一下“早上好,这是生日限定早安吻。”栎闻眯着眼睛对着白起笑。

白起觉得自己的心脏有些不好受。

 

昨天那件衬衫就算是干了也有些皱巴巴的,于是栎闻借了一件白起的白色印花T恤,虽然有点显大,不过栎闻表示还好。还好那条短裤干了还无伤大雅,T恤下摆往短裤里一扎,栎闻很满意。

但是栎闻不满意白起家的冰箱。

“什么都没有,早餐怎么办啊。”栎闻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

白起撇开脸:“那,出去吃?”

“也只能这样了。”栎闻眨眨眼。

前一天下过暴雨的恋语市在七月竟然意外不那么炎热了。

“白寿星想吃什么?”两个人走在街上,栎闻侧头问道。

“你想吃什么?我都可以。”白起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虽然早就想到回事这个答案,栎闻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嗯,我对这周围不太熟,白警官推荐一下?”

“我,不常在家,也不是很熟。”白起移开了一下视线。

“嗯,好吧,那,就那家吧!”栎闻随手指了一家路边摊的酥油饼店。

“路边摊怕不干净。换一家吧。”白起正经。

“嗯,好吧,那家包子铺怎么样。”栎闻移了移视线。

“好,我去买,你在这边等我。”白起说着朝包子铺走去,栎闻看着白起的背影小小的打了一个哈欠。

不一会儿白起提着几个包子走回来。

“你还是喜欢青菜包子吧。”白起递过来一个包子。

“你还记得啊。”栎闻结果。

“嗯”

“寿星今天想去哪玩儿?今天是你的生日,有什么愿望我能实现的都可以说出来。”栎闻一边靠在旁边的栏杆上一边笑着说。

“和你在一起,去哪都可以。”白起面不改色的开口。

“唔,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这种话啊。”栎闻低头啃包子。

“学会?我没有学,说的都是我的真心话。”白起正经的看着栎闻。

 

“第一个愿望。”

两人吃完早餐,在栎闻提议下先到处晃一晃。栎闻刚迈出一步,听到落后半步的白起的声音,刚准备回头,手被白起握住,然后白起并肩走上来。

去街上最近的路线要穿过公园,白起牵着栎闻的手,特意放慢步调和栎闻慢慢走。

公园的路边有不少落叶,大概是昨晚暴雨的“功劳”。路旁的长椅上还有未干的雨水,尽管是周目,九点过的时间公园里的人也不多。两个人倒是悠闲。

两个人慢悠悠逛到市中心,最后还是没想到什么好去处,栎闻显得有些自责,然后白起难得提出建议,于是两人一起去了书店。

栎闻站在高高的书架垂眼看着自己手里的书,隐约感觉有人靠近一抬眼就看着用手机镜头对准自己的白起。栎闻下意识用书挡住自己的脸,只露出眼睛。

“这是干什么?”栎闻眨了一下眼睛。

“第二个愿望。”白起翘起嘴角。

栎闻楞了一下,笑得弯了眼睛,放下手里的书,“好。”

白起趁着栎闻看书又试着拍了几张,栎闻只是时不时抬头笑一笑。

 

“中午我定了餐厅的,差不多去了吧。”栎闻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白起。

白起看上去心情不错,点点头。“是什么餐厅?”

“放心,只是家常菜,我经常去感觉还不错。和高中旁边那家面馆有的一拼。”栎闻自己牵起白起的手。

 

吃过午饭后栎闻提议去超市,晚上自己下厨给白起做饭,白起惊讶之余点点头同意了。

逛完超市出来,白起帮着栎闻提了一半东西往自己的家的方向走。

“哎,白起,去我家。”栎闻忙叫住他。

“嗯?怎么?”白起回头。

“我家还有给你的生日礼物。”栎闻买了个关子没说礼物是什么。

 

栎闻领着白起进门竟有一丝新奇。

“好像你还是第一次从我家正门进我家吧。”栎闻回头笑道。

“咳,原来不都是有事嘛。”白起移开眼神,耳尖泛红。

栎闻让白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自己则提着食材走进厨房。

白起坐在沙发上打量了一圈早已有些熟悉的房间,想了想还是起身走进厨房。只见栎闻围着一件浅蓝色的格子围裙,正小心翼翼的炸鸡块。忽然人吃痛的缩了缩手。

“被油溅到了?!”白起立马上前一步。

栎闻这一转头才看到靠在后面的白起。“没事没事,一点点而已。”说着把手背往围裙上蹭了蹭。白起还是拽着手翻来覆去看了一遍,确认真的没什么之后才退回后面靠着。

“咳,白起啊,你能不能不要盯着我,我紧张。”栎闻炸完鸡块关了火这才回头跟白起说话。

白起笑了笑,栎闻觉得他会妥协的时候,白起说:“第三个愿望。”

栎闻无奈的笑着点点头:“好好好,今天你最大。”又转身回去做其他菜。

 

“好,好吃吗?”栎闻紧张的看白起往嘴里送了一小块,麻婆豆腐。

“好吃。”白起笑了笑。

“呼……那就好。”栎闻长出一口气,“你不是安慰我才这么说的吧。”随即又问道。

“不是,真的很好吃,你尝尝?”白起把勺子递到栎闻嘴前。栎闻看了一眼白起的眼神,张口吃下。

“唔!好辣!!”栎闻捞过旁边的水灌了自己一大口。“不过好像还可以。”栎闻一边给嘴巴扇风一边说道。“哎,等等等等。”栎闻看白起拿起旁边的筷子就准备吃饭了忙开口。几步跑去厨房的冰箱里端出一个表面看起来像星空一样的蛋糕。

栎闻小心的放在白起面前,手忙脚乱的从旁边的茶几底下摸出根蜡烛,三两下插了五根在蛋糕上,点燃了,又急急忙忙去关了灯,才坐回白起身边。

“生日快乐。”栎闻在烛光下的笑容看得白起一阵心悸。

“嗯。”白起,轻轻吹掉蜡烛。

“哎,你怎么就吹啦,还没许愿呢。”栎闻在黑暗里开口。

“我的愿望你都实现了。哦,还有一个。”白起轻轻说道。

栎闻眼睛还不适应黑暗,只听到白起好像是起了身。然后脸被白起捧起。“这是我过过最好的生日,因为有你在。这是最后一个愿望。”栎闻正想问最后一个愿望是什么,嘴就被轻轻的堵上了。

是一个生涩但轻柔的吻。

适应黑暗的栎闻楞楞的看着白起去开灯,然后走回来自然的开始吃饭。回过神的栎闻把头磕到桌子上双手抱头,听到白起的轻笑又悄悄露出一只眼睛看白起。

“谢谢,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生日。”白起认真的说道。

“嗯……我争取明天再给你刷新一次‘最’。”

“好,我等着。”



之后都是废话可以不看了:

    呜呜呜呜呜,哭了,我竟然写完了,之前憋了好几天都想不出来怎么写,真的很想写夜访情节,但是女主夜访怎么想怎么不好。终于在今天下午吃完饭的时候才下定决心用“儿子”。

    我竟然写完了啊,我都没想到我能写完,我还以为能卡到凌晨,所以才分了两部分。真的不擅长写甜的。(虽然虐文也很垃圾啦)总之很开心赶上了起子的生日当天。

    好,我废话讲完了qwq

评论
热度(3)

© 慕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