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是一盆水,你喜欢的样子我都能变(?
不会画画(真的烂烂
不会写文(没文化,饿死人理科生
笨比选手,很欢迎提意见或者夸奖♡可以的话希望能多提一点意见,但是被怼会很苦恼。
杂食动物,雷点少,会自己壁雷
秋秋:477707547(空间逼逼叨选手

Identity

*依旧小学生文笔,甚至因为很久没写文文风有变

*3000字出头

*有暗示,但没有明显血腥以及X描写,算是清水吧



    我算是一个大叔了,刚过四十的生日没多久,前半辈子拼得不行,导致现在姑且没患什么绝症,但小毛病就数不胜数了,不过也多亏那些年的自己,现在我的存款也足够让我挥霍的过完我大概所剩不多的下半生。

    因为之前的各种事情,我目前有不少朋友,所谓人多了什么人都有,我最好的朋友里就有一位有着不同常人的兴趣爱好——他热爱养只有少数人接触或几乎没人接触的生物,比如他小别墅旁边的香麝,比如他另一处住处里的薮猫等等。哦,对,他一年前还买到了一只海蝶人,那算是他“收藏”中最为“出色”的了吧。

    而我要说的事就关于我这位朋友和那只海蝶人。

 

    在见他家那只海蝶人之前我没有真正的见过海蝶人这种生物,只是隐约觉得那是一种比较脆弱的生物。

    这种印象在我见过这只海蝶人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当时朋友突然告诉我他一周前入手到一只海蝶人,并邀请我去他家观赏兼喝茶,我欣然接受了邀请。

    于是我在他家的一个大纸箱里见到了这个小家伙,小家伙乱着它铁锈色又有略微显紫的头发,抱着自己的“尾巴”睡得正熟,如果忽视上半身那些零散的创可贴和被压在脸下的印着铁锈红的纱布,着场面或许有些温馨。

    不用问,我当然很清楚自己的朋友是怎样的,这些痕迹十有八九是他留下的。

    朋友笑得一脸温柔的附身去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小家伙丝毫不在乎被吵醒似的眯着眼睛去蹭朋友的手心。

    我伸手试图去碰小家伙的时候意料之中的被朋友拦下,好吧,我就知道,他这人就是这样的,但这不妨碍他在其他任何方面对我慷慨,我完全不介意。

    起初,我看到的大多是创口贴之类包扎或者是绳子留下的显而易见的痕迹,到后来绷带的出现就频繁起来,我开始猜测绷带下面是什么样的伤口,几乎是吓到了我自己,我竟对此有些好奇,甚至能想象出几分。

    我没有听过它说话,甚至没有怎么听过它出声,多数时候它都垂着视线,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看什么;剩余的时间就是在房间的某个地方抱着自己的尾巴睡觉。应该是朋友故意没有让我看到它进食或其他活动的时候。

    这一年中我断断续续去朋友家至少也有四十次,每次去看到小家伙的时候他身上的伤都有大大小小的变化,最严重的一次我看到它和第一次见它一样侧躺在纸箱里,不过没有抱住他的尾巴,那时它双手从手腕到手肘以上都缠着绷带,侧腹贴着老大一块纱布,渗出来的红色还鲜艳着,散布的小伤忽略不计,脖子上的一圈绳痕看上去就挺疼的,在加上还红肿得厉害的生Z口。

    我对我的朋友似乎有了新的认识。

 

    今天也是约定好去他家的日子,我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一边回想今天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做的事,一边蹲下去穿鞋。

    我快把自己SUV开成老年代步车,到他家车库的时候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好吧,我确实出门早了。

    他在和我约定好的那几天会把他家的门锁开放给我的指纹,我轻车熟路推开他家的大门,换了鞋进到客厅还没有看到朋友的身影,平日里在我附身去换鞋的时候他就该迎出来与我唠嗑了。

    不过事实是他这会儿不在家。

    难道是忘记了我今天要来,不对呀,门锁都认我了,只能是他设定的啊。一边疑惑着坐到沙发上,被靠在沙方另一边睡着的小家伙吓了一跳。

    小家伙今天也带着伤,不过似乎和上次见面的差距并不是很大。我一边把视线投在熟睡的小家伙身上一边掏出手机联系朋友。

    几个电话过去都石沉大海,叹一口气把手机放回衣兜里,无所事事的在朋友家转悠起来,认识这么久,实在是我也知道他家哪些地方他不介意我乱转,哪些地方又不允许外人涉足。

    多亏我的好奇心不是那么强烈,我们才能做朋友这么多年,对吧。

    然后我在餐桌布下面发现了一封信。

    “嘿老朋友,你看到这个我肯定不在家,我有点事暂时回不来,一个月左右就能回来,不过我可不想让小家伙饿死在家里,但是我更不愿意外人接触它,所以这几天就拜托你在我家照顾它啦!最多一周我就回来啦!关于小家伙的事我电脑里都有资料,拜托啦!”

    留下的时间是前天,也就是说最多四天他就回来了。

    客厅传来一声闷响,我快步走过去,看到小家伙迷迷糊糊得从地上爬起来,大概是滚下去了。我看着它揉了揉眼睛,缩在地毯上又准备睡。

    有些可爱。

    等等,我前天也来过,而朋友前天晚上走的那小家伙岂不是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它不会饿么?想着我先去了朋友的书房翻阅他电脑里的文件。

    好吧,好吧,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不如说简单很多,似乎和普通的宠物饲养方式差不多。

    我面对朋友柜子里那些样式各异的小家伙专属食物的时候又花了时间查资料,最后选了最普通的那种,朋友愣是把简单至极的过程变得复杂了好多,幸好他的朋友是我。

    我拿着装着小家伙食物的盘子站在沙发旁边有些无奈,朋友虽然留信说不愿意生人碰小家伙,其实是想我最好也不要碰吧。

    我最后找了电视遥控器轻轻怼了怼小家伙的脑门。

    “噗”

    对不起,是我,我感觉自己在逗不熟的大型犬。

    小家伙睁眼视线就锁定在我手里的盘子里,不出声也不伸手,就这么盯着,乖顺得不行。

    我把盘子放在它面前,小家伙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后果断的低头去吃东西。

    小家伙吃得很慢,好像一口要嚼好久,我琢磨着翻出了朋友的医药箱。可喜可贺医药箱里还有一次性手套,一手拿棉签一手拿碘酒的我觉得自己像要做手术似的。

    手套占很大成分的气氛烘托。

    揭创可贴的时候小家伙会小幅度的躲一下,嘴里会停止咀嚼一瞬间,然后继续充满耐心的认真咀嚼。处理纱布下大伤口的时候小家伙会含着食物发出“姆姆”的声音,然后转头盯着我,我用带着手套的手背碰了碰它侧脸,它马上眯着眼蹭上去,蹭几下后又转过身去嚼。

    伤口处理很快,感觉都恢复得差不多了,难道说海蝶人在恢复方面有天赋?

 

    小家伙一顿饭就那么一小盘吃了快一个小时,我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机里不知道什么节目昏昏欲睡的时候小家伙终于吃完这顿饭过来靠我的裤脚。

 

    和小家伙相处的前两天过得过分的平静,第一天晚上它还缩在那个大纸箱里睡觉,第二天就直接和我一在沙发上缩成两坨了。

第三天我已经快习惯这种睡沙发的感觉,却被一通电话吵醒

    打电话的是一个陌生人,但他告诉我我的朋友出了些意外,回来的日期可能会无限期延后,并转告我我的朋友希望把小家伙转送给我。还没等我问清楚,那人就急匆匆的挂断了。

    我看着还在沙发另一头缩成一团的小家伙心情复杂。

    完了完了,我竟然有几分,不,好几分开心。

 

    我等它吃完一顿饭,看着它身上那些只留下浅浅痕迹的曾经的伤口,确信了它的回复速度的奇异。

    我在纸箱边拍了拍,小家伙反应了半秒慢悠悠蹭进纸箱,然后被我打包带走。

 

    好久没有庆幸我的车的宽敞程度了,今天我庆幸了一次。

    到家后我徒手把小家伙抱出来,这是我第一次直接触碰到它,和我想象中一样,上半身触感和人类无异,不过温度低了不少。小家伙一脸欢喜的接受我的拥抱并一把抱住我的脖子,在我的肩窝蹭了蹭。

    不得不说我很喜欢小家伙的触感,特别是下半身,滑滑的凉凉的,这一天的好大一部分时间我都在摸它的尾巴(?)。

    经过两天的饲养,我已经轻车熟路了。因为现在小家伙是属于我的了,所以每天我闲暇的时间会找点事和它做,比如帮它搭理头发,比如帮它洗澡,又比如抱着它在沙发上看书工作或看电视。

    小家伙身上的伤痕很快就尽数消失不见,变成了我想象中的漂亮样子。

    平日里我出外回来,小家伙会在我开门的时候到门口来迎接我,偶尔也会因为睡着没有注意到我的声响了。这种时候我就会走到它边上伸手揉乱之前被我自己打理好的头发,任它对我撒一阵娇。

    小家伙很喜欢被我抱,常常在沙发上醒来就迷迷糊糊爬到我身上把头埋进我肩窝,我自然是欣喜的接受它的投怀送抱,直到它的温度因为我微微上升,我就会和它蹭蹭脸或者亲亲它额头然后松开它。

    我和小家伙的契合度特别好,还是说小家伙跟谁都好相处,小家伙迅速而自然的融入到我的日常。

 

    大概一周后我家的门铃被摁响,我开门。

    “先生,你有东西忘在那边的房子了,我给您送过来。”

    是小家伙的种类繁多的饲料和零食,以及一个有些重的小纸箱。





ps:不知道有没有get到我的暗示,就是,没有那样的朋友。

评论(8)
热度(13)

© 慕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