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是一盆水,你喜欢的样子我都能变(?
不会画画(真的烂烂
不会写文(没文化,饿死人理科生
笨比选手,很欢迎提意见或者夸奖♡可以的话希望能多提一点意见,但是被怼会很苦恼。
杂食动物,雷点少,会自己壁雷
秋秋:477707547(空间逼逼叨选手

回归 (关于近侍是安定的婶婶久违的回坑)

*是男婶婶,但是没有cp论

*近侍是安定,所以安定戏份最多(但是会ooc)

*是不负责婶婶回坑之后听到安定的话之后的妄想

*没有爱情论

*文笔不好求包涵

*字数小三千


可以的话→


    是一个冬日的傍晚,这天天气并不好,天上飘着不知道是雪还是雨,轻飘飘的落下来,落到地面就变成小小的水珠。

    本丸不如往常一般热闹,大家已经很久没有出阵过了,过于清闲的日子也过得稍显无味,烛台切和歌仙在厨房准备晚饭,五虎退和他的小老虎一起坐在侧廊看着屋后山坡上光秃秃的樱花树在雨里变得模糊。

    守在审神者房间的大和守安定端正的跪在在审神者的小隔间门前,门的那边今早才被安定亲自抚去并不存在的灰尘,通过风。那里已经很久没有人了。

    安定视线平视着前方,表情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隔间门边的铜铃轻轻晃动,发出清脆的声音。安定闻声站起来,不紧不慢的抚平衣角的褶皱。


    安定撑着伞,走到本丸的大门外,面对仅有一条的大路,深深的深呼吸了一下。

    “哒,”安定抬眼,迎面走来一个穿着雪白狩衣的男人,人额前贴着护神纸,挡住几乎整张脸,比起安定来似乎还要高上一点。

    “您回来了,您是去哪旅行了吗?”安定轻轻吸一口气平稳的问出这句话。

    “嗯,只是有一点事。”人温和的回答道。虽然护神纸挡住人的脸,大和守安定也能准确的想象出现在人嘴角扬起的弧度,毕竟,曾经自己当过这个人的近侍,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


    “嗯,这次会呆久一点。”审神者回到本丸后换了一身常服,披一件灰色的羽织被付丧神们围住。

    “大将,这次出门还真是久啊。”药研藤四郎坐在最靠内的一层。

    “真的,久到大家都担心的程度了。”崛川国广从外围探进头。

    “虽然您不在我们也很清闲了,不过这种日子过多了果然会无聊啊。”笑面青江笑着接话。

    接着就是付丧神们七嘴八舌的担心和问候,他也听不清几句完整的话,索性坐在原地勾着嘴角听这些话。

    大和守安静的站在最外面,视线内只能看见他的发顶,黑色的头发因为淋过雨微微黏在一起,但人还是耐心的笑着听大家的关心,是一个温柔的人呐。


    本丸突然就热闹起来了。

    烛台切临时更换的晚饭,准备了寿喜锅,一屋子的人围在一起,欢笑声近乎要传到本丸外。

    “大将,我很想你噢!我很担心你……”压切长谷部喝了些酒,趴在审神者身边的桌子上大声吼了一声之后开始碎碎念些什么。

    “我,我也很想念您。”秋田藤四郎仰着脸对审神者说道。

    “我们都很向您大将,大将这不是回来了嘛。”药研藤四郎伸手揉了揉秋田藤四郎头顶。

    “但是,但是,您说不定什么时候又会走啊……”五虎退抱着一只老虎挡住自己半张脸。

    审神者眼看话题要变得压抑,脑子一抽顺嘴说出口:“大家都很想我我很开心呐,但是第一个见我的安定好像挺冷淡的嘛。”

    一句话说出口,整个屋子突然安静下来。

    审神者也愣住。

    安定一直端正的坐在审神者的身后,眼神片刻不离眼前的人。这时候安定抬抬眼,看向审神者还不太顺的长发轻轻开了口:“不打招呼就走,还不留音讯不给消息,这样还想我像傻子似的盼着您,没有任何依据的相信着您会回来么?”

    审神者有些僵硬的回过身,显然是没想到安定会说出这样的话。“……抱歉,安定,抱歉。”

    安定直直的看着审神者脸上的护神纸,仿佛能看透那层纸,他也真的知道那张纸后面的脸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安定胸口有些闷。

    一声不吭的离开,一脸自然的回来,温柔的对待每个人,又一次又一次让他们迷茫慌张,期盼难耐。就算是错在他,这个人让自己一个人等了那么久,自己那么生气,但想到他的表情也会心疼,明知道会这样,还是做出这一切,是一个多么残忍的人呐。

    安定咬了咬后槽牙,站起身,往审神者房间隔壁的自己的房间走去。身后传来他追来的脚步声,安定压住心里的古怪情绪闷头上楼。

    “安定,安定,安定你等等。”审神者追着安定上楼,堪堪在安定拉开自己房间门之前拦住安定。他拉住安定的手腕,护神纸被一路追过来带起的风吹得摇摇欲坠。

安定红着眼眶转过身,眼睛里复杂的感情统统落入审神者的感知。

    审神者手上轻轻一用力,把安定抱住。“对不起,要打要骂都可以,是我错了。”审神者一边说着一边抱着安定把人带进自己的房间。

    安定在审神者的怀里呼吸几次平稳了情绪,长久积累的气愤又冒出头。

    安定一副情绪稳定的样子推开审神者。“您不觉得您太残忍了吗?”安定终是问出了心里的那句话。

    审神者站在那里没有回话,这时就算是安定也看不懂他是什么表情,在想些什么了,安定只好自顾自的开始说:“已经不是一两次了,您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就离开,然后又突然回来,我们是什么啊,我是什么啊,您就没有哪怕一点点,对我们的……同情么?您可能在外面有很多很多,但我们,我只有您,每一次您消失不见我都会想,您是不是不会回来了,我是不是再也等不到您了,但在您回来的时候我也只能笑着问您‘您回来了,是去旅行了吗?’我们都不想给您压力,但是,但是……”

    安定说着声音就大起来,门外追过来的脚步声也安静下去。这样的安定自己没有见过,谁都没有见过,他甚至能想象自己不在的时候安定每天跪坐在自己的隔间前守着神铃等待自己的归来,但一天天的失望快要压垮他,但在自己回来的这天他依然带着温和的微笑打着伞到本丸门外迎接自己。

    审神者吐了一口气,抬手把脸上的护神纸撕下来随手扔到一边,转而把面前哭得哽咽的安定抱住。

    审神者抬手敲了敲自己的房门。“今天都先回去休息吧……抱歉。”过了一会儿,门外才隐约传来一些脚步声,等到外面的人都走完了,他才微微侧头去看安定的表情。

安定埋在他肩窝里,蓝色的头发杂乱的搭在他肩上。

    审神者一手轻轻环住安定,一只手慢慢在安定背上轻拍。

    “抱歉,久等了。”审神者刚说完,就被安定紧紧的抱住,似乎不用些力自己就会消失不见。

    “不走了。”审神者低头侧脸贴上安定的头发,“再也不走了。”


    天边泛起了白光,天要亮了,雨也停了,后山的樱花树悄无声息的抽出绿色的新芽,挂着的露珠微微反着光。

    昨晚除了安定的丧付神们到大半夜也没能安心去休息,到了快要天亮才沉沉的睡过去一片。倒是安定起的最早,难得的亲自下厨倒腾出一碗粥。

    审神者也醒的很早,躲着熟睡的丧付神们悄悄跑去澡堂把自己洗了一遍,路过厨房的时候正好碰上安定端着粥出来。

    “早,审、染和大人。”安定放低声音说道,嘴角不受控制的扬起。

    “安定早,不用叫大人也可以。”审神者,不,染和笑得弯了眼。

    染和颜色略浅的眼珠在微亮的光纤下像玻璃珠一般被光透过。“安定起这么早没问题吗?可以多休一一会儿。”

    “没事的,这是普通的作息时间,只是这些家伙犯懒而已。”安定紧了紧手里的碗,染和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看上不少。若是没有表情整个人都会显得有几分冷漠,不过面对付丧神们的时候总是浅浅的勾着嘴角,眼里满满都是一种处于温柔和宠溺之间的感情。只是说句话,笑一笑就让安定有些动摇,这和安定印象中的审神者又有些不一样的,但是并不是讨厌的感觉。


    “唔,早上厚……”染和喝粥喝到一半,短刀们陆陆续续走出房间。

    “啊!大美人!”乱藤四郎一下子睁大眼睛。

    染和抬起食指竖在唇边,“让他们再睡会了吧。”

    乱藤四郎马上点点头,乖乖坐到旁边,等到早上过去到中午,染和才把全本丸没人惊讶的表情看了个遍,就连那个鹤丸也惊得愣在原地好几秒。

    “染和大人,中午可能只能凑合了,今天……”安定坐在染和旁边说道。

    “嗯?什么?染和?是大将的名字吗?还有大将怎么突然就把护神纸撕掉了?昨晚发生了什么?”来自醉酒断片的长谷部。

    “嗯,不是很清楚呢。”对于醉酒并挑起话题长谷部安定笑眯眯的回答道。


接下来是一些逼逼叨:(可以不用看乐x)

    我昨天回坑,看到安定那句话,室友就说“你看,安定根本就不在乎你嘛,你以为谁都会想清光一样大反应吗?”我登时心里那个痛啊……

    纠结了半天安定在不在乎我这个问题,我决定安慰一下自己(???)。就有了这,学完习肝到两点多钟,顺带一直在挖大阪城(咳)

    安定本来不该是很软的设定的,算是ooc吧(被捶)

好的,废话说完了。


谢谢你能点进来(纯净水式九十五度鞠躬)

(๑>ڡ<)☆


评论(1)
热度(10)

© 慕辰 | Powered by LOFTER